人有的時候就是這樣:一迷上某一樣東西
便會廢寢忘食
    就好比說:9/13的中午,因為我的貪完而
花了更多時間
   中午,被神奇寶貝迷上的我正沈浸在那
可恨右好玩的遊戲中,突然:老師進來了。
  老師對班上的同學講了幾句話,似乎注意到
我的行動很可疑,於是「上前盤查」。老師就
好像警察一般嚴厲的問我:「翰宗,你剛剛在
做什麼?」
  人啊!在做錯事的時候總是啞口無言。當時
的我就是那樣子!
  玩玩電動也就算了,我竟然不知道「我今天
是值日生。」。這還不要僅,更重要的是:我
因為貪完直到快要午休的時候才吃飯…。
  再午休,大家紛紛地走入夢鄉的時候,老師
慢慢地走過來,輕聲地對我說:「你今天犯了
很大的錯誤…,下次不要在犯了喔!」。當時
的我,腦海中浮現出爸爸常常對孩子們說的話
:「不要為了那幾分鐘的快樂而失去更多的時
間。」。當時突然覺得:老師就好像我的令一
個母親,讓我覺得有一種溫馨的感覺!
  人性真的很難捉摸啊!當我每次受到外務的
刺激以後,總是會開始反省,可是:我真的反
省了嗎?
      或許是我今天作錯事的原因吧!下午英
文課的時候竟然抽到我去寫句子!
    唉~~~~我們不管做了什麼事情,不管是好還是壞,老天爺
一定都會知道的,並且給予我們適當的獎勵或
處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菜 的頭像
    蔡菜

    埰菜的故居---好文&回憶收藏

    蔡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