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媽媽,或許都有一種能控制自己孩子的能力,那種能力是你無法抗拒的。 因為在10/05的時候要考成語,可是又因為來不及打,所以就「臨時抱佛腳」,利用前一天晚

上來打。在成語字典上其中有兩個項目是「古例」「譯文」,可是因為我想快一點打完而跟媽媽說古例和譯文可不可以不要打,可是媽媽說不行,最後我邊打邊抱怨,抱怨了依段時間之後,媽媽所幸「演說」起來了。 10/05的早上要出門的時候,媽媽請我把MP3給他,她要研究怎麼用那一台MP3錄音。剛開始我拒絕了,拒絕也罷了。媽媽又開始演說了。演說還好,演說完剛出門一台公車就跑走了。我想說等到40分的時候如果公車還沒來就請媽媽在我,可是真的等到四十分的時候,媽媽卻不肯在我。當時在等公車的時候,媽媽一直在念成語,可是我怕我遲到,所以才會想如果40分等不倒車就不等了。 媽媽的控制能力真的非常的利害,只要媽媽的語音放高一點;放大生一點,我就完全被控制。 10/04的中午,同學問我是不是要留下來參加晚自習,我是回答「沒有」,可是同學說「單子上是溝『是』耶!」當時心裡湧出一個大大的驚嘆號:「不會吧!妳溝是為什麼不跟我說。」於是我救用手機與媽媽聯絡。 可是怎麼跟媽媽說,媽媽就是一定要我參加,沒辦法,我真的沒辦法讓媽媽被我說服,我再度被媽媽控制了。

每個人的媽媽,或許都有一種能控制自己孩子的能力,那種能力是你無法抗拒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菜 的頭像
    蔡菜

    埰菜的故居---好文&回憶收藏

    蔡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