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文章寫於2005/09/05
我是個「樂觀活潑開朗」的人,可是我往往都會堅持某些自己的意見。 好比說今天早上: 原本我想要坐公車到學校的,可是媽媽卻要她在我到學校,這樣還好。 在道學校之後,原本媽媽說她不跟我到教室的,可是她後來以「上廁所」的理由跟到我們搬的教室(媽媽根本就沒上廁所) 跟我到班上也就算了。在教室把書包放下之後,媽媽叫我把書包裡的書都拿出來。可是我覺得這樣子很不方便,因為要拿書的話還要到櫃子拿,還不如轉身把手身進去拿就好了。就因為我覺得不拿比較方便,媽媽就因為我的倔強而發標了。 基於無可奈何之下,我只好硬著頭皮把書包裡的書都拿出來放到櫃子裡。 對我發標還好,可是在教室裡有一個同學,這樣讓我的臉往那裡百? 我其實很不希望媽媽跟到教室來,因為有媽媽在我旁邊盯著我看,我會有一種壓力;一種被監視的感覺,而且媽媽如果在班上發標的話,不僅會下到班上的同學,更會讓我的形象大減,因為當我被刺激之時,也不支為什麼新海上空會出現烏雲,接著降下雨來…。 因為我是男人,而大家對男人的印象就是再怎麼樣都不能哭。可是當我每次被刺激的時候,十支八九都會哭呢?有的時候我還會在被刺激之後自問:「我到底是不是南的?」 我知道媽媽所對我的每依據叮嚀、嘮叨、責罵,都是為了我好,可是有的食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:只要有自己的意見就會說出來,而不會聽取別人的意見? 其實我不是不聽取,而是因為我沒有嘗試過別人所給我的意見。舉例來說:媽媽請我把書包裡的疏通通放到櫃子裡,我覺得太麻煩。可是如果說把書本都放在書包做起來不方便的話,我自然會聽取媽媽的意見。我今天之所以一直堅持我的意見,是因為這樣子坐在椅子上還是很舒服,如果不舒服的話在進行調整就好。 說了那麼多,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改掉我的一些毛病:「被刺激的時候十支八九都會哭;倔強;白木」 可是最近幾天還有一點讓我很凡:就是媽媽請我要「看書」。可是因為現在沒有什麼好看的書,而且我認為該看書的時間還沒到,所以我還不會開始看書(可是有一種情況例外:就是如果是我有興趣的科目我就會先看,可是問題是我有興趣的科目已經先看過一遍了) 事後想想:其實這件事情也沒什麼啊!誰叫我要堅持我的意見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菜 的頭像
    蔡菜

    埰菜的故居---好文&回憶收藏

    蔡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